一到夏天 牛仔很忙! 〈卡加利牛仔節 市區遊玩篇〉Calgary Stampede

This site uses affiliate links and we may earn a small commission when you use our links and make a purchase without incurring additional fee yourself. Many thanks for supporting this website. Please see our disclosure page for more details.

今年是我第二年參加卡加利牛仔節。本來今年不打算參加的 (因為實在不想去人擠人),一直到上周六,想到就快結束了不去可惜,最後還是去感受一下氣氛~

整裝完畢,走,出發吧~~IMG_20140705_170011

一早,我跟凱文走到市區 Olympic Plaza,領取免費的鬆餅早餐。特別的是,鬆餅是在迷你馬車上煎的喔!

迷你馬車鬆餅早餐

迷你馬車鬆餅早餐

因為是免費早餐,所以排隊隊伍很長。排隊的時候,工作人員會每人發一張餐巾紙當作紙盤。 鬆餅糊內加有楓糖。煎的時候,夾著培根一起煎得香味四溢。遠處就可以聞到鬆餅的香味~ 每人一次只發一片煎餅,要追加要再重新排隊呦!

bacon pancake

被咬了一口的培根煎餅

吃完早餐,沿著 Stephen Avenue Walk 走可以看到有許多攤販。沒有牛仔裝備沒關係,這兒有賣牛仔帽及服飾

IMAG2166

IMAG2165

不可錯過的是迷你甜甜圈 (mini donuts)。這個小吃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吃到的,只有在節慶/嘉年華會時才看得到它的蹤影~

迷你甜甜圈

迷你甜甜圈

在街上,剛好碰到馬車遊行 (old time rigs parade)。每天 10:20 開始,由15輛馬車組成遊行隊伍,在市區繞行。想要坐上馬車嗎? 沒問題! 早上 8:30 開始,在 Olympic Plaza 向有工作人員索取免費乘坐票,就可以坐著馬車環繞市區。還會有工作人員把煎餅送到你面前喔~ 是不是很幸福呢? (前提是要早起去搶票)

馬車遊行

馬車遊行

馬車遊行

馬車遊行

馬車遊行

馬車遊行

搶不到票的朋友不要氣餒。可以跟我一樣找馬兒拍照,過過乾癮!

IMAG2174

或者跟大型玩偶合照 (有馬兒、加拿大鵝、海狸等) 我幸運地找到一隻馴鹿玩偶~

stampede

走著走著,突然看到前方響起歡樂的鄉村音樂,原來大家在跳方形舞 (square dancing)~ 我從來沒看過也沒跳過方形舞,但好奇心作祟,就懵懵懂懂地加入了大家的行列。

方形舞

方形舞是一種民族舞蹈,算是很普遍的社交團體舞。由四對男女圍成方形而進行的舞蹈。(凱文的朋友說,方形舞是他們國小必學的舞蹈之一呢!)

我的舞伴是一位老先生,是宣揚方形舞的工作人員,也是帶領我們這一團的團長。

IMAG2177

其實方塊舞很簡單,我的舞伴在音樂開始前,簡單地向我解釋一下動作,我就跟著大家翩翩起舞。因為是團體舞,所以當中會一直更換舞伴,但最後還會回到原本的舞伴身邊。

IMAG2179

IMAG2182

IMAG2183

IMAG2190

雖然一開始會搞錯方向,但幾個八拍下來就越來越熟練了~ 真是新鮮的體驗!

跳完舞,繼續走著,看到正在準備的印地安人遊行隊伍。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印地安人們

印地安人遊行隊伍

印地安人遊行隊伍

印地安人遊行隊伍

印地安人遊行隊伍

也有披著華麗衣裳的馬兒

IMAG2205

等待期間,工作人員邀請我們上台拍照。嘻嘻,感覺自己是個大明星! (照片中坐在下方的黃襯衫老伯是駕駛員,左邊的白襯衫金髮美女唱著鄉村歌曲) 

stampede_1

逛完市區,時間差不多了,就朝著Stampede園區出發吧!

參考網站
市區節目官網: http://www.stampede-downtownattractions.com/
卡加利牛仔節官網: http://cs.calgarystampede.com/
延伸閱讀
Previous Post:一到夏天 牛仔很忙!〈卡加利牛仔節 準備篇〉Calgary Stampede Next Post:一到夏天 牛仔很忙! 〈卡加利牛仔節 園區遊玩篇-上〉Calgary Stampe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