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步驚心! 站在高空中,遠眺加拿大洛磯山脈 (Glacier Skywalk)

This site uses affiliate links and we may earn a small commission when you use our links and make a purchase without incurring additional fee yourself. Many thanks for supporting this website. Please see our disclosure page for more details.

體驗完冰原探險,我們回到遊客中心,搭上接駁車,前往下一個景點─ 冰川空中步道 (Glacier Skywalk)。冰川空中步道今年五月初才剛落成並正式對外開放,是加拿大最新的旅遊景點。我們這個時候來,剛好有機會能踏上玻璃步道,在280公尺的辛華達峽谷(Sunwapta valley)上方,享受壯觀的冰川美景!

不到幾分鐘的車程,我們已到達景點。在入口處,就能看到整個步道是建在完全開放的峭壁上。

IMG_9389

進入步道前,可向工作人員領取免費的語音導覽 (凱文手裡那一台,類似遙控器,可選擇不同的語言,聽不懂英文也有中文解說!)

IMG_9418

沿著探索步道 (Discovery Trail)前進,除了邊欣賞優美的山峰、冰川、瀑布、峽谷外,還可以同時聆聽解說,了解這附近的生態與地質。

來到第一個景觀台,凱文勇敢地(?)與一旁的山峰拍照 (姿勢有點搞笑 XD )

IMG_9396

往對面看,有氣勢磅礡的洛磯山脈

IMG_9408

IMG_9414

往下看,有小瀑布

IMG_9424

緊接著,來到眾所期待的玻璃步道。這一節步道是從峭壁以圓弧形往外延伸。

Source: Brewster Official Website

Source: Brewster Official Website

IMG_9440

冰川天空步道

雖然我沒有懼高症,但站在玻璃地板上,不時感受到地板震動,還是讓我心驚驚!

IMG_9428

不管有多害怕,還是要在這兒留下紀念照,才算值回票價~

IMG_9429

IMG_9437

凱文的 “墜落峽谷” 照

IMG_9421

如果不聽導覽,只是走走停停拍拍照,整個步道大概10分鐘就走完了吧! 這個景點每人入場券約 CDN$24.95 (約台幣749元)… 不算便宜,但算是個特別體驗啦!

離別前,再補一張美照吧~

IMG_9436

逛完冰原、走完天空步道,我們原路開回班夫國家公園 (也就是我們當晚的住宿地點)

常聽別人說,在加拿大(偏僻的)公路上,不時會遇到野生動物。這次旅行路上,我也超期待的! 不管多麼想睡,我還是死命撐著,深怕一不小心,漏掉珍貴的畫面。

非常非常幸運地,我們在回程路上,遇到了黑熊! 不是一隻,也不是兩隻,是三隻!!! 是一隻母黑熊,帶著兩隻小黑熊過馬路~

大家見狀立即停下車,禮讓它們過馬路,順便拿出相機拍下這難得的畫面!

2014-06-26 16.55.00

2014-06-26 16.55.28在這邊順便跟大家提醒,若遇到熊,請務必、絕對不要餵食牠們。違規者,不僅會被罰款 (金額高達 CDN$25,000,相當於台幣75萬),而且還會害了牠們! 原因是,一旦你餵食了熊,牠們就嘗到甜頭,牠們知道只要跟著人類,就會有東西吃,何必每天辛辛苦苦地去覓食呢? 牠們會開始養成依賴人類的習慣,開始進入人類的活動範圍,增加人與熊相遇的機率,最後人類不得不殺害熊來保護自己。

看完熊,繼續往前開,我們被一面好藍好藍的湖泊所吸引,停下了車。

它叫弓湖 (Bow Lake),是一片冰川湖,面積約3.21平方公里,水深最深達50公尺,是這條公路上最美的景點之一。

IMG_9451

弓湖

碧綠色的湖水真是美麗誘人!

IMG_9450

弓湖

抵達班夫前,我們順道停靠了路易絲湖 (Lake Louise)。這裡是來班夫國家公園必遊景點之一。這裡山明水秀,環境清幽,有與世隔絕的感覺。

路易絲湖

路易絲湖

IMG_9462

路易絲湖

路易絲湖

路易絲湖

如果有時間可以考慮在湖上泛舟~

路易絲湖上泛舟

路易絲湖上泛舟

這附近也有許多登山步道,可以邊運動,邊欣賞大自然美景~

看完是不是也想來玩呢? 下一篇,我會繼續跟大家分享班夫國家公園內好吃好玩的景點! 待續~

關於冰川天空步道 (Glacier Skywalk)
主辦公司: Pursuit Banff and Jasper Collection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ursuitBanffJasper
開放時間: 4月中~10月中
票價 (未稅):大人 CDN$24.95; 小孩(6-15歲) CDN$12.50
Previous Post:Menyatai Japanese Ramen Next Post:Famoso Neapolitan Pizzeria (4th Stree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