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卡加利美食節逛一圈,吃遍各國美食 (Taste of Calgary)

This site uses affiliate links and we may earn a small commission when you use our links and make a purchase without incurring additional fee yourself. Many thanks for supporting this website. Please see our disclosure page for more details.

天氣變涼了,短短的夏季也結束了… 唉,無情的夏天,說走就走,留下我獨自面對漫長又寒冷的冬天 (哭~~~)

不管再怎麼難過,也要面對現實。樂觀地想,又有多少人能夠在 -30ºC 的冰天雪地中,度過聖誕節呢? 哈哈哈 (苦笑)!  好,今年冬天,我會補上照片讓大家感受感受加拿大酷寒的威力!

之前,跟大家介紹過幾個卡加利必玩的夏日活動 (還記得牛仔節太陽與莎莎醬節嗎?) 想到夏天,還有一個活動是美食愛好者一定不能錯過的,那就是卡加利美食節 (Taste of Calgary)!!!

這一年一度的戶外美食節簡直就是饕客們 (愛吃鬼和酒鬼) 的天堂呀! 在活動進行的四天內可以盡情的把想吃、想喝的,通通嚐遍~

今年美食節是在 Bow River 旁的 Eau Claire Market 舉辦。現場除了有本地餐廳設置的小吃攤,還有露天啤酒坊 (beer garden) 以及 live 音樂演奏~

taste of calgary alberta

taste of calgary alberta vendors

這個活動免入場券,所以如果只是想來現場聽聽音樂、感受一下氣氛,是不需買票的。 若是餓著肚子來,就得先至購票亭買餐券,之後才可以用餐券換取食物呦~

taste of calgary ticket booth

這邊所有的食物都是小份的,所以價錢也都相當平易近人 (每樣食物、飲料都不超過$5,約台幣150元) 。一餐下來,每人至少可以吃5~6樣不同的菜色 🙂

看,主辦單位相當貼心,為了避免找錢 (找券?) 的困擾,每張餐券都是一元!

taste of calgary tickets

但由於這些券是無法兌現的,所以我跟凱文先買了30張,吃不夠再買囉~

首先,先拿張地圖,確認現在所在地,再看看有哪些攤販吸引人的。地圖背面有列出所有小吃和啤酒攤的 menu 和價目表,讓你一目了然。

taste of calgary map

肚子咕嚕咕嚕叫了,走吧~去找找好吃的,祭祭我的五臟廟!

今年,剛好有兩家新開的餐廳我觀望很久了。剛好藉由這個機會來試吃他們的菜色,再決定值不值得登門拜訪

一家是擅於製作亞洲、法國混合料理的餐廳。聽說是由台灣人開的,當然要來捧場囉!

taste of calgary vendor 2「老闆,來一份海鮮炸丸子唄!」

哇! 熱騰騰的炸丸子,搭配新鮮的覆盆子醬,酸甜爽口,又解膩~ 好吃!

taste of calgary seafood croquette

這家餐廳剛好在舉行抽獎活動,我把食物的照片上傳到推特上,結果… 我中獎了!!! 獎品是一份免費早午餐 <3 嘻嘻,今天真是我的 lucky day 😀

另一家餐廳是從開幕前就萬眾矚目的日本餐廳。後來,因為在網上不斷出現負評,而讓我卻步。今天剛好來試試食物美不美味

哇,從遠遠就看到攤子前大排長龍! 讓我很好奇,到底是什麼食物這麼受歡迎…

原來是拉麵漢堡呀~ 大家點完餐,就圍在攤子前觀看師傅製作漢堡

taste of calgary ramen burger 2

相當有創意的一道菜! 那麼,讓我試試這拉麵漢堡的味道如何

taste of calgary ramen burger

嗯… 我只能說不是我的菜… 凱文倒是吃得津津有味的

還是這個日式壽司鹹派比較符合我的胃口

taste of calgary sushi quiche

想試試不同國家料理的朋友有福啦! 這邊有泰國菜、希臘菜、非洲菜、韓國菜、中國菜… 多種選擇,任你挑選

非洲炸木薯片

非洲炸木薯片

印度炸圈餅

印度炸圈餅

波蘭餃子

波蘭餃子

韓式炸雞

韓式炸雞

記得要留點肚子吃甜點呦~

去年,我跟凱文愛上了番紅花冰淇淋,可惜今年沒有賣… 只能望著去年的照片,回味它的美味 (番紅花可是全世界最貴的香料,不是隨隨便便就吃得到番紅花冰淇淋呢!)

IMAG0407

沒關係,現場還有其他好吃的甜點,像是色彩繽紛的迷你雪酪

IMAG0405

或是讓人無法抗拒的法式可麗餅~

taste of calgary crepe stand

taste of calgary crepe

哇~有沒有看到融化的棉花糖和餅乾塊?

真是太滿足了! 看到這兒,是不是肚子餓了呢? 這就是卡加利人的夏日美食饗宴! 唯一讓我後悔的是,我沒有帶證件,所以進不去露天啤酒坊 (啊~我好想是喝蘋果酒)

等我,明年我一定會記得帶! 

Previous Post:穿越時空,回到過去,感受上世紀的繁榮時代 (Heritage Park) Next Post:Munching My Way Through Global Cuisine (Taste of Calgary)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