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亞伯達] 夏訪班夫國家公園,橫穿約翰斯頓峽谷 (Johnston Canyon, Banff National Park)

This site uses affiliate links and we may earn a small commission when you use our links and make a purchase without incurring additional fee yourself. Many thanks for supporting this website. Please see our disclosure page for more details.

繼去年夏天探訪哥倫比亞大冰原明尼旺卡湖班夫小鎮後,我被洛磯山脈那磅礡氣勢、壯麗美景所震撼住。

今年夏天一到,我就嚷嚷著要凱文帶我到班夫避暑~ 上個月一有空,我們就前往約翰斯頓峽谷 (Johnston Canyon) 健行!

IMG_2116

約翰斯頓峽谷 (Johnston Canyon) 是班夫國家公園 (Banff National Park) 中,最受歡迎的遠足地之一。而峽谷中最可觀的景色,莫過於那氣勢磅礡的瀑布! 整個步道走下來,可以經過大小不等的七處瀑布呦~

由於約翰斯頓峽谷是個超熱門景點,每到周末,不到10點就已經人滿為患。我們本打算早上10前到達約翰斯頓峽谷,早早開始健行,但沒想到一早就開始下雨 :'( 本來想取消行程,但後來雨勢漸小,就想冒險一次,說不定可欣賞到不一樣的風景~ 果然,這個決定是對的!!

約翰斯頓峽谷怎麼去?

  • 開車沿著加拿大横贯高速公路(Trans-Canada Highway, Hwy 1) 往Banff,再轉進Bow Valley Parkway (弓谷大道,1A)。約17公里處,可以在右手邊看到步道頭的停車場。

Office Lens 20150818-141950

當你看到以下這個 Johnston Canyon Resort招牌,就代表你抵達正確的地點囉!

IMG_2126

彎進這個路口,會先看到Johnston Canyon Office。再進去些,有一間餐廳,冰淇淋店以及紀念品店在步道頭處等著你。

IMG_2125

約翰斯頓峽谷步道最佳健行時間點是什麼時候?

此步道是整個班夫國家公園中最繁忙的景點,加上輕鬆又好走 (我們在途中看到許多家庭帶著3~4歲的小孩、寵物,甚至推著娃娃車!! 可見有多輕鬆 XD),所以一般建議早上9點以前或下午4點以後前來,以避免人潮。下雨天,人會少一點,但停車場內還是極有可能一位難求呦!

健行要穿戴什麼?

  • 運動鞋
  • 長袖薄外套 (建議分層穿著,依照冷熱穿脫)
  • 最後,當然不能忘了照相機,錯失了照相留念的機會啦~~~

完成整個步道需花費多少時間?

約翰斯頓峽谷造就了七處瀑布,分為下游 (Lower Falls) 和上游 (Upper Falls)。離停車場1.1公里處 (約30分鐘步行),會先經過下游瀑布 (Lower Falls)。再走個1.5公里,會抵達上游瀑布 (Upper Falls)。保守估計 (加上照相時間),來回一趟約2~2.5小時吧!

IMG_2124

好啦,不囉嗦,讓我們沿著川流不息的溪水,環繞山壁的峽谷棧道 (catwalks),欣賞山谷美景吧!

IMG_2076

IMG_2078

IMG_2085-01

IMG_2087

IMG_2091

步行30分鐘後,我們來到了下游瀑布~~

IMG_2092

IMG_2118

若沿著木橋,鑽進一個天然的洞穴,可以近距離感受瀑布的清凉水氣!

IMG_2122

繼續沿著步道往上爬,我們經過了大大小小的瀑布群。有些路段些許陡峭,但都還算平穩。

IMG_2095

IMG_2096

IMG_2108

難得來爬山,呼吸一下芬多精, 聆聽潺潺溪水聲,心情一下就舒暢了許多!

當你看到黃金色的大岩壁,就代表我們來到了步道了盡頭囉~ 跟著步道走,壯觀的上游瀑布就展現在眼前啦! 可惜,不能再近一點觀看 🙁

IMG_2099

IMG_2102

以上就是我們今年的約翰斯頓峽谷半日遊~ 儘管天氣不佳,但依舊不減這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 🙂

如果覺得這步道太簡單了,想要挑戰更高難度的健行,可以考慮繼續往上爬3公里,前進到Ink Pot。聽說上面的景色也相當不錯。若你有機會一探Ink Pot的美景,不要吝嗇與我分享照片呦~!

Previous Post:[Seoul] Top 6 Shopping Districts for Shopaholics Next Post:[Seoul] The newest Korean dessert: Liquid Nitrogen Ice Cream by Solid Works

1 Comment Leave a Comment »

  1. Pingback: [加拿大秘境之旅] 班夫國家公園自由行攻略,帶你輕鬆玩轉洛磯山脈 | For Two, Please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